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火车站可用电子客票 电子火车票怎样使用

乘坐火车是需要纸质车票是必然的事情,毕竟这是乘车最有效的乘车凭证,但随着网络科技的发展,我们以后乘坐火车已经不再需要纸质车票了,因为现在火车站可用电子客票乘车了,那么问题来了,电子火车票怎样使用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电子火车票

进入2019年11月之后,我们火车乘车方式又迎来了一个变化,那就是我国多地的火车站已经推行电子客票乘车了,也就是说以后火车站可用电子客票了,那么。到目前为止有哪些地方已经开通电子客票试点呢?

根据最新消息得知,截止到11月11日,山东、上海、江苏、四川、重庆、云南、广东、广西等8地,已经增设了103个电子客票试点车站,然而,从12日开始,江苏、浙江、安徽3地的45个车站正式启动电子客票应用推广,这也是长三角铁路第一批启动电子客票应用的车站。另外,京雄城际铁路北京西至大兴机场段已全面推行电子客票。

至于怎样使用电子火车票的问题,据小编了解到,已经启动电子客票的车站,凭借报销凭证也可以同样进站,因为电子车票信息已经包含在身份证电子数据里面,只要有身份证有效信息,就可以读取乘车人的信息,这样直接进站就可以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