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猪肉真降价了 猪肉为何会突然降价

当人们依旧处于对猪肉涨价表示担忧的状态时,突然之间,猪肉价格像“熄了火”一般,降价了,下跌了,不少人还有些不敢相信,经过了解后才发现,原来猪肉真降价了,这时,另一个疑惑又来了,猪肉为何会突然降价?

猪肉在十月份突然暴涨,那一时期,消费者都被吓到了,随着猪肉价格的不断上升,众人对猪肉市场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对猪肉涨价原因的讨论也达到了新高度,但自从11月13日那天起,国家商务部发布了最新消息,说是猪肉真降价了。

猪肉降价原因是什么

据报道介绍,商务部监测数据显示,自进入11月份以来,肉类价格出现了小幅度的下跌,虽然当时的猪肉价格还处在一个很高的水平,批发价仍为每公斤51.31元,但是和上一周相比,已经下降了1.9%,可见猪肉真降价了,这对消费者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啊。

截至11月14日,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在11月上旬,外三元生猪的价格每千克为40元,和前期相比,降价幅度达到3.4%,要知道,这是自4月底以来,生猪价格第一次出现环比降价,那么猪肉为何会突然降价呢?猪肉降价原因有哪些?

猪肉价格下跌多少钱

猪肉价格好不容易降价了,消费者肯定高兴,据悉,记者在走访北京多家超市后发现,猪肉的销量开始出现回升,至于猪肉降价原因,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这样表示,由于各地都十分重视生猪产能的恢复,加之采取了不少保供稳价的措施,进一步增加猪肉的供应,自生猪生产政策落地后,产能在一点点恢复,猪肉价格也会越趋平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