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垃圾分类新标准 12月起施行生活垃圾分类新国标

生活垃圾需要进行分类回收,这是对地球的一种保护,自从上海开展强制垃圾分类回收工作后,人们对垃圾分类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对垃圾分类回收更是展开了前所未有的讨论,垃圾分类新标准2019版近期现身,据悉,12月起施行生活垃圾分类新国标。

生活垃圾分类新国标

上述提到的垃圾分类新标准,是2019版的生活垃圾分类标准,住建部在11月15日正式发布,并确认将于12月起施行生活垃圾分类新国标。为了帮助人们更好地执行生活垃圾分类标准,住建部即将推出“全国垃圾分类”小程序,为市民提供垃圾分类回收的相关指南。

据报道介绍,截至现在,全国一共有46座城市,其中有14座城市的居民小区垃圾分类覆盖率超过70%,分别有广州、厦门、上海、宁波等地。在2019版垃圾分类新标准当中,对生活的垃圾类别进行了调整,新增4个标志图形符号,也删除了4个,还沿用着7个,并修改了4个。

垃圾分类标准是什么

生活垃圾分类新国标的四大类,分别是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其中,餐厨垃圾、湿垃圾在新国标当中统一为“厨余垃圾”,待到12月,垃圾分类新标准正式施行,市民可通过“全国垃圾分类”小程序查询垃圾分类的方法,也能清楚地看到各城市当前分类标志的情况以及标志的调整情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