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过万快递赔1500 因快递寄出未保价无法全额赔偿

快递在日常当中成为了我们最重要的一部分,因为快递现在我们都是十分重视的,毕竟我们在网购的时候,都会需要快递来邮寄的,比如日常的时候我们都会选择邮寄快递去,但是现在陈先生的过万快递赔1500元,因为他邮寄的快递被弄不见了!

快递保价规定

快递是如何保价的?其实我们在邮寄贵重物品的时候,都是可以自动去申请保价的,不过费用就会比较昂贵一点,但是保价之后对自己的保障也是有很多,可以申请索赔。不过现在陈先生的快递不见,虽然未保价,但是只赔偿1500元合理吗?

快递寄出近一个多月后,在浙江经商的陈先生接到百世汇通快递工作人员来电,称快递确认丢失。“这是客户定做的机械齿轮,价值13000元,有发票和汇款记录为证。”,陈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快递寄出时未保价,百世汇通表示愿赔1500元,令其无法接受。陈先生曾将此事投诉至台州市邮政管理局邮政业消费者申诉中心。

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陈先生提供的发票等物品价值证明需要快递企业认可,如果企业不认可,申诉中心只能协助调解,建议陈先生走司法途径申诉,维护自身权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