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生猪生产呈恢复态势 2020生猪生产将迎来全新改变

猪肉价格为何会涨价?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了,毕竟近期因为生猪首期和非洲猪瘟疫情的叠加因素影响,所以才会造成了猪肉价格急速上涨,这一点都是我们最不想看到的。但是现在消息指出生猪生产呈恢复态势,这是不是真的?

生猪价格

生猪生产出现了问题吗?为何会变成这样吗?就目前来说,我们都是知道生猪价格也是上涨了,毕竟猪肉价格已经去到了35元一斤以上了,甚至部分地区价格更加贵。现在全国生猪生产呈恢复态势,明年将会恢复正常价格。

记者了解到,去年8月我国发生首例非洲猪瘟疫情后,这家生猪养殖企业生产的重心转移到防控非洲猪瘟上,没有盲目扩大养殖规模。今年6月,在确保防控措施得力之后才开始逐步扩大生猪产能。

记者在养殖区看到,不少母猪已经进入繁育环节。随着能繁母猪存栏量的增加,生猪存栏也在迅速增长。记者了解到,今年8月,广西生猪生产下滑趋势得到遏制,生猪生产逐步恢复。记者来到一家小型规模生猪养殖场,看到这家养殖场正在建设新的圈舍,扩大养殖规模。

记者了解到,为了促进生猪产能快速恢复,国务院有关部门相继出台了17条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受行情利好和政策的拉动,不仅仅在广西,目前全国生猪生产均呈恢复态势。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全国的规模猪场全部实现了止降回升。据我们监测,10月份规模猪场年出栏5000头以上的规模猪场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了0.5%和4.7%,这已经是连续两个月实现了环比增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