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携号转网权威指南发布 携号转网办理流程及条件介绍

今天已经是2019年11月18日,携号转网全国范围实现的时间越来越近了,携号转网的相关信息也不断曝光,近日,根据国家网信办公布最新消息,全国范围携号转网权威指南发布出来,接下来我们看看携号转网怎么办理?以及携号转网办理需要什么条件?

携号转网怎么办理

终于可以实现在三大运营商中,不需要更换号码,只需要满足条件便可以随意更换运营商了。然而,近日三大运营商的的携号转网权威指南发布出来了,目前,已经正式进入携号转网试运营运行中,接下来小编也携号转网办理流程及条件介绍出来。

携号转网,也称作号码可携带、移机不改号,就是一家移动电信运营商的,比如持有移动号码的手机用户,转入中国电信网或中国联通网,享受中国电信或中国联通提供的电信运营服务。携号转网主要包括固定号码携带和移动号码携带两种。

携号转网办理流程

1、编辑短信“CXXZ#姓名#证件号码”至当前运营商(移动10086,电信10001,联通10010),看是否符合条件;2、编辑“SQXZ#姓名#证件号码”至当前运营商,获取授权码;3、带授权码和身份证到转入运营商营业厅办理。

其中,中国联通已经在手机客户端首页新增了“携号入网”转入通道。中国联通携号转网流程共分为三步:用户首先要通过发送查询短信确认携转资格;填写用户信息并选择心仪的套餐,提交携入申请;提交成功后,会有工作人员配送新SIM卡,并协助用户完成激活工作。

携号转网办理条件

1、已在携出方办理真实身份信息登记。2、处于正常使用状态(非挂失、停机等);3、与携出方结清该号码的已出账电信费用;如有未出账的电信费用(如国际漫游费用电等),与携出方已约定缴费时间和方式;4、与携出方无在网约定期限限制的协议,或已解除在网期限限制;5、入网已满120日(自然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