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孟加拉国洋葱价飙涨9倍 洋葱价格上涨原因是什么?

洋葱是我们生活中经常会吃到的食材了,很多消费者也是会关注这洋葱价格的涨跌的,在不同的地区这洋葱的价格是有差异的,就有孟加拉国洋葱价飙涨9倍的消息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洋葱价格多少

洋葱是有促进消化、杀菌消炎、祛痰利尿的功效的,所以洋葱在很多地方都是受欢迎的,不过洋葱的价格是会受到不同因素的影响有所涨跌的,所以这次孟加拉国洋葱价飙涨9倍,洋葱价格上涨原因是什么呢?

洋葱价格上涨

据了解在10月初到现在,孟加拉国的洋葱价格从每公斤30塔卡(约合人民币2.5元),上涨至260塔卡(约合人民币22元)了。一些餐馆和路边摊都只好暂时下架需要用到洋葱的美食了,另外在洋葱告急之后,该国家也是推出了政府补贴的,那就是“平价洋葱”,以每公斤45塔卡(约合人民币4元)的折扣价每天定额投放。但是这根本满足不了市民的需求。

至于这洋葱价格上涨原因是什么?印度是世界最大的洋葱生产国和出口国之一了,因为洪水和季风降水导致洋葱减产,所以这印度“洋葱荒”禁出口,却“苦”了邻国,严重的供应不足已导致孟加拉国洋葱价格上涨近9倍,另外印度政府9月下旬宣布禁止出口洋葱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