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高铁动车票价调整 高铁出行票价有变最低5.5折

乘坐高铁出门,十分的方便,因为现在差不多全国各地都有高铁开通了,所以高铁的出现对于市民来说也是一种好消息。现在高铁动车票价调整规定出炉了,动车票价12月起大调整,所有市民都需要注意啦!

高铁票价最新消息

动车票价一般都是不会作出打折的,但是现在不一样了,因为最新的规定政策已经出来了,在下个月开始,我国动车票价将会实施打折出售了,并且最低的价格5.5折出售,以后出行远门乘坐高铁费用不用这么贵了!

此次票价调整地区涵盖上海、成都、兰州、广州、南宁等地,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为例,兰州车站宣传干事张博行介绍,此次调价从12月1日起正式实施。“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适应市场需求,对徐兰高速线宝兰段的部分高铁动车组列车的执行票价进行了优化调整。总体有升有降,涉及60多趟列车,最低折扣为5.5折。”

按照5.5折最低折扣,目前兰州到西安的票价为174.5元,在最低价时,或将只需96元。然而,票价也并不是都处于降价趋势,对于部分列车段而言,票价也出现了上升的情况。

其实火车票浮动票价并不是新鲜事,早在2016年国家发改委就曾下发通知放开高铁动车票价,改由中国铁路总公司自行定价,并给予铁总根据市场竞争状况和客流分布等因素实行一定的折扣票价的权力。

中国交通运输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李红昌表示,高铁动车组列车实行差异化的定价机制,有利于建立多种交通方式的合理比价关系,灵活适应市场,用好运力资源,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的多样化出行需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