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公租房违规纳入征信 公租房违规最新处罚规定出炉

公租房的出现,可以说是帮助我国不少市民,因为这些公租房价格都是比较便宜的,而可以暂时解决我们住房困难问题。根据最新消息得知,现在公租房违规纳入征信系统了,所以居住在公租房,也需要好好遵守规定!

公租房征信系统

征信对于我们来说十分重要的,因为征信是我们的信用,一旦征信出现问题,我们就是寸步难走了。而现在我国的征信系统已经完善了,目前公租房一旦出现了违规,就会被纳入征信了,我们来了解一下最新规定!

为进一步强化对公租房违规家庭的信用约束,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与人民银行征信管理部门签订《关于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采集公租房违规信息的合作备忘录》,首次将公租房违规家庭信息纳入到金融体系征信平台。

公租房只能用于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自住,对于存在转租转借、空置、擅自装修等违规使用的家庭,房屋行政管理部门除依据《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令第11号)等规定予以行政处罚外,还将其处罚信息纳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的个人信用报告被称为个人的“信用身份证”,较为全面、客观记录个人的信用活动,如偿还贷款本息、信用卡透支情况等。不论公租房承租人及其家庭共同申请人将来贷款买房、买车,还是申请信用卡,金融机构都会查看申请人的个人信用报告,了解申请人的信用记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