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ETC欠费将上征信 建议车主们开通短信提醒

车友们最近大概都在办理ETC,线上、线下两种渠道皆可申请,成功办理ETC之后,车主可享受不停车通行缴费,但如果ETC欠费了,也要赶紧续缴,不然ETC欠费将上征信黑名单,所以银行建议车主们开通短信提醒功能比较好。

用户ETC欠费将被上报征信

国家推广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并且力争在2019年底实现全覆盖,这也表明,在今年内,全国高速收费站将全部实现ETC的推广应用,早从六月开始,银行机构就已经推出免费安装ETC业务了,大概不少车主都已经安装了ETC,那就来看看ETC欠费新规吧,据悉,ETC欠费将上征信哦。

央行、银保监会公布ETC指导意见,该意见明确指出,ETC欠费将上征信黑名单,在通行交费当日没有付款是可以的,但是如果在30日内,还没有缴纳所拖欠的未付款,超过30日,将会把欠费用户的信息,提交到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当中,也就是所谓的征信。

上征信后,信息保存的期限多久,也将按照《征信业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来执行。据悉,ETC用户一般都是绑定借记卡或是信用卡,但因为担心绑定借记卡被盗刷,便关闭了小额免密支付的功能,如果绑定信用卡,有担心发生逾期未付款,对此,银行建议车主们开通短信提醒功能,可避免造成因ETC欠费30日被上报征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