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生猪存栏有望回升 生猪市场供应何时能恢复常年水平?

上个月开始,生猪存栏下降、猪肉价格上涨等市场现象引起巨大关注,现在猪肉价格好不容易有点下跌的趋势了,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是市场利好,据报道称,生猪存栏有望回升,但这个似乎还需要一点时间,不知生猪市场供应何时能恢复常年水平?

生猪存栏止降回升

猪肉价格暴涨的那段时间,大家非常关注猪肉涨价的原因,并且也根据各种现象,对猪肉涨价原因进行分析,由于生猪存栏下滑,产能下降,导致生猪市场供应不足,猪肉价格上涨,也是其中一部分原因,但不能作为全部因素。

在11月22日,农业农村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对十月份生猪生产形势相关问题进行讨论,畜牧兽医局局长也回应称,在年底前,生猪存栏有望回升,这意味着,生猪存栏将停止下降,逐步回升。为此,各类扶持生猪生产的利好政策也落地实施,今年10月的生产指标有了积极变化。

生猪生产持续恢复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0月份,能繁母猪环比增长了0.6%,这是首次止降回升,在近两个月内,全国规模养猪场的生猪生产,也在不断恢复中,存栏降幅至少进一步得到了收窄,恢复面在不断扩大。所以说,生猪存栏有望回升,但至于生猪市场供应何时能恢复常年水平?畜牧兽医局局长表示,可能要到明年下半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