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6岁以下免费乘车 符合条件的儿童享受免费乘车

大家也知道公交车、长途客运车一般都是按身高,因此,引发了争议!认为不单单以身高,应该也按年龄作为标准。现在发布最新儿童乘车优惠政策了,明确6岁以下免费乘车,1.2米以下的儿童不不单独占用座位的情况,也是免费乘车。

公共交通儿童票标准

现在有不少景区、游乐场所以及公共交通,一般是按身高作为标准的,对为身高超高的孩子就有点委屈。对此,现在改儿童乘车优惠政策了,根据新政,1.2米以下和6岁以下免费乘车。下面来看看具体儿童乘车新政。

对于儿童票优惠政策有新规定了,11月22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就发布了儿童免票的新规。从儿童免票的新规里了解到,只要是6岁以下和身高在1.2米以下的儿童,能免费乘坐公交车。另外,要是在客车满载了,免费乘车儿童数量不能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10%。

此次,儿童票新标准是:成人旅客可以携带1名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者身高在1.2米(含1.2米)以下、不单独占用座位,可免费乘车。要是单独占用座位或者超过1名时超过的人数,就是客票半价优待,会提供座位;而6到14周岁或者身高为1.2到1.5米的儿童乘车是半价优待,提供座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