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存1000承诺得36万 到期后无法取出36万元

如今,有很多人懂得理财,而购买银行的定期储蓄产品,也是众多人选择的一种理财方式。然而,中国工商银行宣传称,存1000承诺得36万元,工行称30年后到期利息是36万元左右。如今到期了,银行却告知,无法取出36万元,而只能取4000元。

银行理财

现在越来越多人购买银行的理财产品了,比较多人购买的是定期储蓄产品。工商银行称存1000承诺得36万,有市民就购买了定期储蓄产品,期限是30年,到期利息将是36万元。可是,现在到期了,却仅有4000元,这是怎么回事呢?

你将多余的资金存到银行还是放在家里呢?相信有很多人是把钱存到银行。那么银行的承诺定期存款的利息是真的吗?吉林市的杨女士称,1989年9月29日,杨女士的父亲在中国工商银行储蓄所购买了一款定期储蓄产品,宣传单介绍,储蓄面额为1000元,存期分别为15年、21年、30年,这种储蓄具有长期保值的特点,根据当时保值贴补率计算,每存1000元,15年到期本息为1.9万元左右,21年到期本息为6.2万元,30年到期本息为36万元左右。

今年9月29日到期了,这位杨女士就去银行取钱。没想到的是,银行的工作人员告知杨女士只能取出4000元,36万元不能取出来。杨女士感到平公平,无法接受事实,因为4000元和36万元差距简直是太大了。

据工作人员称,1989年发行的这个教育储蓄产品没发行几天就被叫停了,由于当时通讯不发达,收回产品的时候有一些人没有联系上。在2004年的时候,就有客户拿着两张1000元的储蓄单,要求按照约定给1.9万元左右的取款。而银行表示储蓄产品已经收回的相关规定,无法支付。

随后,客户通过法律途径起诉了银行,最终,银行败诉了,银行按照15年间最高的贷款利率计算。据悉,银行就在当地媒体发布了消息,请购买产品的客户及时取款,按照19.26%的利率计算本息。不过,有些的客户看到公告后来银行询问,工作人员耐心解释以后,有的客户表示仍然要等到期再取款。

银行工作人员称,近期,当时发售的储蓄产品都已经陆续到期了,大概有10余名客户到银行咨询取款,银行表示将按照当时公告的方式计算本息,如果客户不接受这样的计算方式,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银行方面将积极配合。当时承诺是36万元,现在只能取4000元,确实让人有点难接受,你对此事有什么看法了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