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6岁以下免费乘车 儿童乘车新规定什么时候实行?

儿童身高快速成长,因为现在社会环境好,而家庭的经济也是大大提升了,所以在饮食方面也是比以前更加好了,儿童身高也会快速增长。只不过儿童身高免票标准引起了争议。如今,最新规定出炉,那就是6岁以下免费乘车。

儿童免票细则

儿童免费乘车一直以来都是一个最重要的话题之一,因为对于家长来说,如果按照身高来计算免票标准的,那么将会有不少儿童是享受不到免票标准的。目前规定指出儿童免票不会按照身高计算了,明年正式实行6岁以下免费乘车规定了!

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其中明确,除9座及以下客车外每一成人旅客可携带1名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者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且不单独占用座位的儿童免费乘车。该意见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此次的意见明确符合条件的儿童乘坐客运班车享受免费乘车或者客票半价优待;在儿童身高标准基础上,增加以年龄为依据的儿童票、免票划分标准;明确了证明儿童年龄的有效身份证件类型。简单地说就是,今后六岁儿童乘坐客运班车,只要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就可以享受免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