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一块京牌地下买卖16万元 京牌灰色交易地下市场

曾听过为了买房子假结婚的,还真是很少听过,为了买一块北京的车牌,还要找人假结婚的,实在是不可思议。近日,央视记者通过调查发现,一块京牌地下买卖16万元人民币,在京牌灰色交易地下市场上,办理假结婚过户京牌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儿。

央视调查京牌灰色交易

新能源的指标申请,自2016年起就是60000台,和传统汽油车是一样的指标,但是在那个时候,就有不少消费者为了能够拿到一块京牌,所以选择了购买新能源汽车,所以事实上,在2016年时,部分消费者会为了“京牌”多花钱买新能源车,时间一久,新能源汽车指标越来越多。

经过央视记者调查得知,在北京,还潜藏着一个京牌灰色交易地下市场。记者从网上找到京牌出租或过户生意的中介,并前往实地探访。某中介经理告诉记者,租京牌时间越短价格越贵,1年2万左右,5年6.9万元。所谓的租京牌,其实是“借名买车”,也就是说,即使买了这辆车,但是名下的所有人,其实写的是别人的名字。

显然,这种做法风险较大,但除此之外,还有另一种方法,那就是办假结婚过户京牌,所以有不少人为过户京牌,找了个人来办理假结婚,油车指标一块京牌地下买卖16万元,电车是11-12万元,大约在20天左右就能够办完。但是,通过假结婚过户京牌也不是万无一失的方法,最近就有一名女子被迫起诉离婚,但由于男方失踪,法院至少还要三四个月之后才有可能判决双方离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