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医保电子凭证上线 7省市将陆续开通使用电子医保

医保卡是市民在平时生活中很重要的凭证,说不上有上百种功能,但起码在市民看病、买药的时候,能够起到一点作用,现在移动支付普及,通过手机支付的消费场景太多了,昨日医保电子凭证上线,全国7省市将陆续开通使用电子医保。

电子医保上线来了

电子医保是一种电子形式的凭证,和医保卡是有区别的,如果拥有医保卡的市民,通过激活并领取电子医保凭证,那么他们将无需再使用医保卡买药、看病,通过一台手机就能搞定,因为在手机上也能支付医药费用。截至11月24日,支付宝对外宣布,医保电子凭证上线了。

据报道介绍,医保电子凭证,其实是中国国家医疗保障局联合支付宝推出的,这也使得,医保卡正式进入电子时代,这是全国医保线上业务的唯一身份凭证,激活并领取电子医保的市民,以后看病、买药只需一部手机就可以付款,但目前为止,全国没有完全覆盖,只是部分城市地区可以使用。

医保电子凭证怎么领取

市民可通过国家医保APP,或是通过支付宝app激活并领取电子医保凭证,国内7省市将陆续开通使用电子医保,要记住,目前七大省市内,也只有部分城市地区的部分医院和药店支持使用电子医保,这七城分别有福建、山东、河北、吉林、黑龙江、上海、广东,包括济南、福州、厦门等在内的近20个城市。

以支付宝为例,市民可登陆个人支付宝app,在首页输入“医保电子凭证”关键词进行搜索,找到页面后,经过人脸识别认证,将可一键领取电子医保,以后去医院看病买药,或是到药店购药,也都能使用电子医保,打开手机刷医保二维码就能轻松支付,不用出示实体医保卡。据悉,这一凭证将很快覆盖全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