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37亿元坚果走私案 部分来自疫区的坚果流入市场

坚果是很多人都爱吃的零食,它与许多垃圾食品不同的是,拥有着丰富的营养,对身体健康是有好处的,所以市面上的坚果价格一般都比较贵,近期,一起37亿元坚果走私案成功告破,部分来自疫区的坚果流入市场了,消费者购买坚果最好当心。

坚果特大走私案告破

坚果食品是一个大类,包括腰果、杏仁、开心果、核桃、榛子、夏威夷果等等,平时购买坚果也都是从批发市场,要么就是网购,在超市里也很受欢迎,但是,近日广东江门海关缉私人员发现,目前在市场上销售的坚果并不一定是百分百安全的,大量坚果来源不明。

有群众向海关缉私队举报,江门有一家工厂涉嫌走私坚果,运送坚果原材料的大货车,每天都是三更半夜才卸货。对此,海关缉私人员前往工厂调查,发现工厂戒备森严,大门长期是关闭状态,随后,缉私人员调取进出口数据以及销售数据发现,该工厂原材料的进口、实际加工以及销售情况,都有较大差额。

涉事工厂的进口数量根本就没有销售数量那么多,也就是说,有大量的坚果来源不明。随后,缉私人员通过排查运输路径,分析货物的物流状态,最终追至中越边境线,显然,这是一起涉及中越边境的走私案,经查,走私团伙将全球收集而来的坚果,从中越边境走私到中国境内,然后再通过更换包装,将其变成“国产”货销往各地。

大量坚果来源不明

广东江门海关缉私队掌握大量证据后,展开收网行动,截至当天凌晨,一个涉案价值高达37亿元坚果走私案成功告破,并抓获1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现场查扣各类坚果294.39吨,涉案达4.3亿元。据悉,他们通过非涉关地偷运的方式走私坚果,共计8.03万吨,涉案金额达37.33亿元。

据江门海关缉私人员介绍,犯罪团伙为谋取利益,从全球各地收购廉价劣质坚果,走私到境内再包装成本地产坚果销售,然而,部分来自疫区的坚果流入市场,将威胁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在查扣的294.39吨坚果中,甚至有将近50吨坚果被检出黄曲霉素超标。目前国内市场存在大量走私坚果,消费者购买一定要尽量选择正规渠道的坚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