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电子医保上线 看病买药无需再带卡了!

医保现在很多人都有办理的了,而且大家都是有使用医保进行看病和去药店买药的,不过随着网络飞速的发展,现如今就有这电子医保上线了,那么这电子医保是怎么样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医保电子凭证怎么样

现在网络的便利,很多东西都电子化了,早前有电子身份证的出现,现在又有这电子医保上线了,也就是说以后看病买药无需再带卡了,大家只要带上一部手机就可以付款了,非常的方便的。

电子医保怎么样

据最新的消息显示,11月24日,国家医保局启动全国医保电子凭证系统,医保电子凭证是可以在建、山东、河北、吉林、黑龙江、上海、广东等7省(市)开通激活领取。已有近20个城市的部分药店和医院可用于医保支付了。

所以未来挂号、买药可以绑定手机,没带手机可“刷脸”,免去携带、辨认卡片的麻烦,也让患者开票报销变得简单。至于怎么申领激活?市民可通过微信、支付宝领取医保电子凭证,在微信上,参保人员可通过微信搜一搜“我的医保”微信公众号或微信城市服务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值得注意的是,这医保电子凭证的话是可以办理很多业务的,支付宝方面表示,参保人可通过支付宝在线享受各类医疗保障服务,包括医保查询、参保登记、医保就诊和购药支付等,一张电子凭证可以服务于所有的医保业务场景。所以你有开通这电子医保了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