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17省最新工资指导线 你的工资有变化吗?

工资是很多打工者都非常关注的了,而且不同的工作中这工资肯定是有所差异的,大家都是想要自己的工资能够提高的,近日就有这17省最新工资指导线出炉了,那么这工资指导线中是怎么样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工资指导线调整

其实这工资指导线是政府对企业的工资分配上的规范和调控了,工资的增长也是符合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求的。所以现如今这17省份最新工资指导线如何是大家都想要知道的了,2019年你涨工资了吗?

最新工资指导线出炉

据最新的消息显示,如今的2019年已经剩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了,即将迎来的是崭新的2020年,据了解在2019年的11月24日,17个省份公布了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此外,广西已在9月公布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征求意见稿,有望跟进调整。

工资指导线如何

具体的工资指导线上,这17个省份中,除了宁夏6.5%、吉林6.0%、上海5%至6%、新疆5%,其余13省份的基准线都在7%以上。北京、江西、山西和辽宁4省份基准线均站上8%,其中,北京以8%至8.5%的基准线居于首位。值得注意的是多省份“重点关注”一线职工,明确提出着力提高一线职工工资水平。

不过大家要知道的是企业工资指导线是政府根据当年经济发展调控目标,向社会发布的年度工资增长水平的建议,并不具有强制约束力。所以,工资指导线是不能强制要求企业涨工资的,还有不同的企业给职工涨工资都是有所不同的。那么你的工资有变化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