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厦门导游威胁游客 鼓浪屿导游斥责游客被查处

跟团的游客,最担心的就是遇到黑心旅社还有黑导游,在旅游途中,带他们到购物店消费,不消费还会被骂的情况,也发生过不少,这些旅社、导游的行为,都是违法违规的,近期厦门导游威胁游客引起关注,最终,涉事的鼓浪屿导游因斥责游客被查处了。

鼓浪屿导游威胁游客被查

厦门鼓浪屿是当地有名的旅游风景区,很多游客去厦门旅游,鼓浪屿几乎都是必去不可的景点,但是那里作为旅游风景区,周边自然也会聚集不少购物商店,等待着游客进店消费,或是与某些旅行社、导游合作,让导游把游客带进店里消费,店老板再给导游提成等情况。

在11月23日,一段视频在网上曝光,视频内容上的一名中年女子,不停在用言语威胁一名男子,“到了鼓浪屿还这么嚣张?在岛上信不信让你走不出去!”据视频爆料者表示,这位女子是厦门鼓浪屿的导游,在购物时,与游客引发纠纷,随后两人又在鼓浪屿发生争执,原因是,游客没有消费。

旅游团导游斥责游客

该事情引起关注后,相关部门展开调查取证,经查,11月21日上午,导游方某、徐某受某旅行社的委派,将拼团游客带到厦门部分景点游览,去到购物店时,因游客不消费引发纠纷,去到鼓浪屿游览时,其中一名导游用言语威胁游客,扬言称:信不信让你走不出去。

截至11月25日,相关责任部门对查处情况进行通报,因厦门导游威胁游客,已经违反了景区保护条例,因此,涉事鼓浪屿导游斥责游客被查处,列入“鼓浪屿综合惩戒主体名单”,这也表明,被查处的两名涉事导游,将不再具有带团上岛的资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