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长三角高铁不再取纸质票 24个车站启用电子客票

现如今随着交通的便利,很多地方都是有开通高铁的了,而且乘坐高铁出行是很省时间,又很便利的。特别是现在很多地方的车站都是可以刷身份证进站了,如今长三角高铁不再取纸质票,24个车站启用电子客票,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电子客票进站

之前我们乘坐高铁都是要取纸质票的,刷身份证取票之后才能进站的,不过因为取了纸质票,有不少人会因为马虎会有丢票的情况出现,还有旅客如果赶时间的话,取票排队是很费时间的,所以电子客票的出现是能够解决很多问题的。

不用取纸质票

据悉,从今日起,长三角高铁不再取纸质票了,第三批24个车站启用电子客票。这第三批24个车站分别为:苏州北、无锡东、常州北、丹阳北、镇江南、滁州、定远、宿州东、徐州东、萧县北、永城北、砀山南、常山、开化、扬州、江都、泰州、姜堰、海安、如皋、南通、海门、启东、上海南。

不再取纸质票进站

这实施电子客票有诸多优点的,据铁路有关人员介绍,旅客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即可快速、自助进站检票乘车,减少排队取票环节,通过闸机用时更少,通行速度明显提升。那么如果旅客大面积晚点、停运等特殊情况下该怎么办呢?

其实旅客未使用现金购票且未取出报销凭证,无论哪个渠道购买的车票,都可以在互联网自助办理退票或改签的。值得注意的是这电子客票的启用,由于没有纸质车票,丢失车票、挂失补票、贩卖假票等问题将彻底解决。所以这电子客票你觉得如何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