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生猪产能下滑见底 元旦春节肉价仍将高位运行

在一个月前,猪肉价格突飞猛涨,且涨势持续时间较长,直至十一月中下旬,猪价出现降价苗头,伴随着猪肉价格的渐次下滑,生猪存栏也有望止降回升,直至目前,生猪产能下滑见底了,这是不是表示肉价稳了?据业内人士称,元旦春节肉价仍将高位运行。

生猪存栏有望回升

自8月份起,猪肉价格不停上涨,直至10月份开始疯狂暴涨,现在虽然猪肉价格下降了,但是与去年同期相比,2019猪肉价格仍旧处于高位,猪价目前若是要大幅下滑,还有一定难度。从生猪存栏看,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上个月,能繁母猪的存栏环比上涨0.6%。

要知道,这个上涨意味着,自2018年4月以来,能繁母猪存栏首次出现增长。据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现今生猪产能下滑见底,在今年底之前,有望止降回升,至少在明年底前,恢复生猪市场供应能力,也能真正使生猪市场供应得到显著增加。

未来猪肉价格会涨吗

既然生猪存栏有望回升,那么,未来肉价稳了吗?据财经评论员张春蔚表示,眼看着元旦、春节马上就要到了,每年这个时候,市场对猪肉的需求量是非常大的,所以未来猪肉价格,可能还会出现小幅上涨,元旦春节肉价仍将高位运行一些时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