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携号转网今日上线 携号转网全国已上线试运行

想要换运营商,但是却不想换手机号码?这是有可能的吗?其实现在科技技术已经十分发达了,所以现在携号转网已经成功了。根据最新消息得知,携号转网今日上线了,而且工信部称不得干涉用户自主选择运营商。

携号转网指南

携号转网推出来之后十分方便,因为我们以后可以不用换手机号码了,一旦换了手机号码就会十分的麻烦,现在可以直接携号转网了。目前携号转网上线了,用户可以自由的选择自己想要的运营商,并且保持号码不变!

工信部印发《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规定自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规定要求电信业务经营者在提供携号转网服务过程中,不得为携号转网用户设置专项资费方案和营销方案,不得采取拦截、限制等技术手段影响携号转网用户的通信服务质量等。此外,相关通知显示,现阶段该服务不包含物联网用户号码、卫星移动用户号码和移动通信转售用户号码。

天津、海南、江西、湖北、云南前期试验五省(市)已经于2019年9月19日正式提供服务。截至11月26日,完成“携号转网”用户316万,携转占五省(市)用户总量的1.8%。11月10日起,三大运营商携号转网系统在全国已上线试运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