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六成酒店房价不过百 不少酒店陷入经营瓶颈

酒店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存在了,因为在出差或者是旅游的时候,都是需要住酒店的,不同的酒店有很多,当然不同星级的酒店也是很受欢迎的,但是近日有消息称六成酒店房价不过百,这是怎么回事呢?

酒店经营情况

首先,这酒店的价格不同,其服务也是有所不同的,还有就是一些连锁的酒店在不同的城市中都是能够看到其身影的,但是在众多的酒店当中,不少酒店陷入经营瓶颈,单体酒店挣扎生存,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酒店房价如何

据有消息显示,OYO酒店研究院发布了《中国单体酒店业主大数据报告》,所谓“单体酒店”,就是酒店中的“个体户”了,主要是分布在三四线城市的,还有这些酒店的客房数量大都在80间以下,八成以上的酒店客房数量甚至不足50间,规模小,所以入住率的话大多都是散客、过路客了。

酒店价格怎么样

在报告中,因为物业老化和周边竞争的加剧,不少酒店陷入了经营瓶颈,有八成以上的酒店客房数量甚至不足50间,约六成酒店房价不到百元。有业内人士指出,虽然这单体酒店的体量庞大,但是市场较为分散,主要分布还是在三四线城市,所以酒店的收入也不高,单体酒店挣扎生存。

据了解,在OYO进入该市场之后,两年内在全国300多个城市拓展超过1.3万家酒店。继OYO之后,H酒店、千屿酒店等品牌纷纷高调亮相单体酒店市场,还有就是互联网企业也纷纷入局了,整合单体酒店市场的关键还是要提升品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