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携号转网正式实施 这些号码暂时不能携号转网

千呼万唤之下终于迎来自由转网了!根据工信部最新公布得知,全国范围携号转网正式实施,你手机办理携号转网了吗?不过,需要大家注意的是,携号转网并非你想转就能转的,必需要满足携号转网的条件,还有以下这些号码暂时不能携号转网。

携号转网条件

昨天,工信部在北京召开了携号转网启动仪式,这也意味着,从昨天开始,携号转网正式实施全国提供服务,以后终于可以自由转网,并且在用户号码保持不变,还有符合转网条件的情况下,可以任你选择三大运营商。

其实,“携号转网”也称“号码携带”或“移机不改号”,即用户可在保持手机号不变的前提下更换移动电信运营商,并享受相应资费政策。现在全国携号转网正式实施了,但有一点需要了解,电信业务经营者不得干涉用户自主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并非不是上述号码就能携号转网,还需满足下列条件:实名入网,现阶段单位证件入网的政企客户应当将号码过户至自然人名下,再申请携号转网携出服务;处于正常使用状态;与携出方结清已出账电信费用,如有未出账的电信费用,与携出方已约定缴费时间和方式;与携出方无在网约定期限限制的协议,或已解除在网期限限制;距离最近一次携号转网已满120日。

还有这些号码暂时不能携号转网:卫星移动业务号码:网号为1349、174等号码;移动通信转售号码:网号为170、171、162、165、167等号码;物联网号码:物联网专用网号号码以及其他用于物联网应用的普通公众移动通信网号码;其他不符合国家政策规定的情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