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北京垃圾分类新规 垃圾不分类将会面临罚款了

要知道,现在全国都在提倡着垃圾分类了,因为在如今来说,垃圾分类的确是十分重要的,因为垃圾分类之后可以帮助到我们,也是可以减少污染起到绿色作用。但是现在北京垃圾分类新规出来了,不遵守分类规定将会被处罚了!

垃圾分类处罚

垃圾分类很重要,我们需要起到更好的带头作用,让后辈来学习垃圾分类。如今垃圾分类北京新规定已经公布了,将会在明年5月份起正式实施的,不过个人多次违规扔垃圾最高罚200元了,来看看规定!

单位不按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责令立即改正,处1000元罚款;再次违反规定的,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针对个人违法投放垃圾的行为,实施渐进式惩戒,个人违反本条例第三十三条规定,不按规定分类投放,由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进行劝阻。

对拒不听从劝阻的,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应当向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报告,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给予书面警告,再次违反规定的,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对个人的处罚还把握了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依据规定应当受到处罚的个人,自愿参加生活垃圾分类等社区服务活动的,不予行政处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