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记者亲测携号转网 转网难问题仍然存在着!

携号转网已经全国上线了,对于携号转网,我们都是十分重视的,因为代表着以后想要换运营商不需要换手机号码了。目前记者亲测携号转网了,运营商极力挽留多方劝阻转网。所以说现在的携号转网还是不太成熟!

携号转网规定

携号转网备受关注,但是需要知道啦,现在的携号转网问题仍然存在着的,因为在某方面来说,携号转网不成熟,而记者亲自去测试携号转网了,最终因为话费无法退还所以放弃了,“说转就转”不是那么轻易能实现的!

在11月27日当天,记者携自己用了7年多的中国移动手机号码来到了指定营业厅。在营业厅,记者再次遭运营商“极力挽留”。工作人员首先再次询问了为何要办理携号转网,记者表示资费贵,对方则拿出了套餐列表,表示有不少划算的套餐可以为记者办理。

如果你需要流量,工作人员就推荐了一个8元套餐,工作人员表示,8元套餐,另外加20元每月,每月可以有5G流量,非常划算。在记者不为所动后,工作人员再次表示,目前携号转网系统不成熟,会有各种问题,如收不到验证码等,建议记者再等等,“等携号转网系统完善成熟后再说”。

在记者继续坚持下,工作人员为记者退办了港澳漫游等业务。不过,工作人员随后又表示,记者的号码曾经在2016年参加过赠送话费服务,目前有约300元赠送话费无法退还。此外,工作人员还表示,目前中国移动尚无退费方案,卡内剩余话费现在也无法直接取回,或者转入后续转入的运营商。“需要等通知,等方案出来后才能拿属于你自己的话费,可能是需要来营业厅领取现金”。最终,记者放弃了继续办理转网。不过工信部称转网难问题正在解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