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ETC欠费将上征信 ETC欠费会影响信用记录

现在正在逐渐取消人工高速收费站,由于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代替收高速过路费,并提倡车主们办理ETC。同时,大家也要记得交高速过路费,要不然ETC欠费将上征信系统的。车主ETC欠费超过了30日,就会进行征信系统黑名单。

ETC欠费后果

现在中国近有14亿人口,至少有2.5亿辆汽车,估计年底前会有1.9亿辆汽车安装上ETC。另外,如果ETC欠费了,后果是相当严重的。央行明确表示ETC欠费将上征信,因此,大家一定及时交过路费,避免上征信系统黑名单。

近日,央行和银保监会公布《关于金融服务支持收费公路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意见》中提到了“ETC欠费的后果,如果ETC欠费超过了30日就会上报个人征信。”据了解,用户可以选择将ETC绑定借记卡或者绑定信用卡。

《意见》中还提到了银行和非银行支付机构应,不能无故拒绝用户绑定已有账户,重新开账户绑定、强制搭售其他服务或产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