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电子客票试点扩容 火车票无纸化有哪些便利?

现如今乘坐火车、高铁是出行便利的方式之一了,在不同的城市中都是可以乘坐火车、高铁的,特别是随着网络发展的快速,大家都是可以在网上进行买票的了,还有现在很多地方都推行电子客票了,是怎么样的呢?电子客票试点扩容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电子客票进站

电子客票其实就是“无纸化”车票了,是指旅客的购买记录保留的订座系统内,旅客不会收到纸制客票的。乘坐火车,在之前旅客都是要先进行取票的了,有了电子客票是给旅客带来很大的便利的,那么火车票无纸化有哪些便利呢?

火车票无纸化

据悉,在11月26日,包括安徽滁州、定远、宿州东在内的24个长三角铁路车站启用电子客票,同日,京沪高铁线北京铁路局管内6个车站也开始试行电子客票。电子客票试点再扩容,在11月30日,哈大高铁(双城北站)、哈齐高铁、牡绥铁路等高铁动车组沿线车站也将试行。还有年底前,河南境内高铁站将全部实施电子客票。

电子客票试行

电子客票,未来逐步在全路推广。至于火车票无纸化有哪些便利?其实实行电子客票,旅客是可以刷证、扫码直接乘车的,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APP购票后,不再需要换取纸质车票,可直接通过“刷手机”或“刷身份证”进站乘车。电子客票安全、环保、通行速度快,由于没有纸质车票,丢失车票、挂失补票、贩卖假票等问题将彻底解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