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6岁以下免费乘车 儿童免费乘车不再只量身高了

对于家长来说,现在儿童享受不到国家带来的免票政策标准,十分的不满意,因为现在的孩子成长都是比较快的,毕竟一直以来不少的游乐园以及公交车都是量身高来决定免票的。但是现在不一样了,因为6岁以下免费乘车了。

儿童免票乘坐规定

各位家长需要注意啦,千万不要在因为儿童免费乘车而感到哀愁了,因为现在六岁以下的儿童可以免票乘车了,而以后不再只量身高来决定是否免费乘坐了,对于这个规定,将会在明年正式实施了,你觉得怎么样?

交通运输部就发布了儿童免票的新规,6岁以下或者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儿童可免费乘坐客运班车。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客车满载情况下免费乘车儿童数量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10%。

除9座及以下客车外,符合条件的儿童享受免费乘车或者客票半价优待。现在儿童票新标准条件是:一位成人旅客可携带1名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者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而且在不单独占用座位的情况下,儿童可免费乘车,如果需单独占用座位或者超过1名时超过的人数,那么就要执行客票半价优待,并提供座位;而6到14周岁或者身高为1.2到1.5米的儿童乘车执行客票半价优待,并提供座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