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携号转网实测 用户办理携号转网意外频出?

用户们都知道携号转网服务了吗?从昨天开始,各大运营商用户都可以通过线下营业厅办理携转服务,只要按照营业员的指示照做即可,为了体验携转业务,记者前往营业厅办理携号转网实测感受,但是却发现用户办理携号转网意外频出?

携号转网办理出“意外”

按照原来的计划,携号转网是要在11月30日之前,在全国推广实行携号转网服务,自昨天起,携号转网正式实施,所以线下已经可以办理携转服务了,但是用户们要知道,在去营业厅之前,还有几步要完成,首先是查询自己是否具有携转资格,如果有,那就要申请携转授权码。

第三步,也就是最后一步才去营业厅办理,前提是用户具有携转资格,并且拿到了携转授权码。在携号转网正式实施前,国内少部分地区已经上线携转服务,早在11月11日当天,记者便使用中国移动号码查询自己的携转资格,但迟迟没有收到回复,对此,客服说是试运行期间,系统还存在问题。

运营商携转加步骤?

后来在11月26日下午,记者再次查询的时候,很快就收到了回复。然而,记者在向中国移动发送申请授权码短信后,收到要“二次确认”的信息,并表明携转后会影响其使用139邮箱业务,但是第三次尝试后,用户办理携号转网意外频出,授权码就像“隐身”了一样,完全没有收到。

很快,记者便发现,在进行携号转网实测过程中,出现了运营商规定以外的步骤,在“二次确认”短信中出现“回复SQXZ#B,以上业务自动失效,并继续办理携号转网”。但实际上,这一步骤并不是“携号转网”服务中规定的步骤。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