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医保药品新增70个 患者购买药品会不会更加便宜?

每次听到医保药品新增消息,都是患者最关心的,因为在他们心中,只要医保药品新增名单再次更新了,那么所有的药品都会有希望能够降价了,对于患者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但是现在医保药品新增70个了,97种药品谈判成功,患者购买药物也是会比较便宜了!

医保药品名单一览

2019年国家医保药品准入谈判工作已经结束,2019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调整工作全面完成。在医保药品目录常规准入阶段,由专家评审、投票遴选提出了128个谈判药品备选名单,最终确定119个药品作为新增谈判品种。此外,2017年谈判准入药品中,有31个需要再次谈判确定能否续约。两者相加共计150个,新增谈判药品数量和谈判药品总量均创历史新高。

具体来看,150个谈判药品中,共谈成97个,全部纳入目录乙类药品范围。其中,119个新增药品中有70个谈判成功,价格平均降幅60.7%。三种丙肝治疗用药降幅平均在85%以上,肿瘤、糖尿病等治疗用药的降幅平均在65%左右。31个续约药品中有27个成功,价格平均降幅26.4%。

药物关乎到患者的生命安全,有不少患者都是需要每天去购买药物吃的,所以对于患者来说最关心的仍然还是药物了。目前猪心的医保药品新增名单已经出来了,市民不妨可以留意一下,因为这关乎到我们个人利益与健康用药问题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