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猪肉价格今日价 猪肉价格下跌真相揭晓

在上两个月时间里面,我们吃不起猪肉,因为一斤猪肉就要四十块钱左右,对于这么贵的猪肉,我们宁愿就是不吃了。但是现在猪肉价格怎么样呢?根据猪肉价格今日价数据指出,现在猪肉价格下跌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猪肉价格走势

生猪产能的逐渐恢复。今年下半年猪价上涨除了受到非瘟影响以外,和2017年实施的环保禁养有很大的关系,在环保禁养的政策下,很多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中小型养殖场纷纷关门,导致生猪存栏量开始下降。

从今年8月份猪价开始上涨后,我国便放开了养猪政策,并鼓励农民养猪,还提供相应的资金扶持。在政策的扶持下,猪价上涨的刺激下,养殖户纷纷补栏,目前距离鼓励养猪已经有三四个月的时间,第一批补栏的生猪已经开始出栏。随着生猪存栏量的上涨,生猪产能的恢复,自然会导致猪价开始下跌。

雨雪天气不利于生猪运输。虽然刚进入冬季没有多久的时间,但是我国已经迎来了两次大降温天气,受到冷空气的影响,我国北方多个地区出现了强降雪天气,降雪天气对生猪跨省运输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生猪运输不出去,自然会造成生猪养殖大省的猪价开始下跌。

其实对于猪肉价格下跌的原因我们都是想要知道的,毕竟在之前猪肉价格一直处于上涨的状态当中。不过进口猪肉、储备肉也是对猪肉价格造成冲击的,也是会受到猪价的影响,所以现在猪肉价格下跌了,这是我们市民最想要看到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