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摩拜状告滴滴车锁侵权 要求赔偿多少钱

摩拜单车是我们不少用户最喜欢的,因为摩拜单车出来之后引起关注,毕竟价格各方面都是比较占据优势的。但是现在消息指出摩拜状告滴滴车锁侵权一事了,而要求赔偿两百万,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你知道吗?

摩拜车锁专利

摩拜公司起诉在滴滴上营运的青桔、小蓝单车,称其侵害发明专利“一种锁”马蹄形锁具。据悉,该发明专利于2015年申请,于2018年正式授权公告,拥有合法的知识产权。摩拜公司请求两家公司停止制造、使用被侵权产品,请求赔偿共200万元。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受理后,依法查封、扣押被诉侵权的共享单车。

摩拜车锁拥有自己的专利,这点大家都会知道的,毕竟对于摩拜来说也是十分重要的,专利当然就是不会被人霸占了。目前来说,摩拜已经正式起诉两种共享单车了,而索赔金额巨大,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