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新版医保药品目录 新增70个价格平均下降60.7%

其实对于患者来说,药物的价格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了,因为有些药物是非常贵的,有些患者面对昂贵的药品买不起的,所以关于保药品目录最新消息是备受关注的。但是现在,消息指出新版医保药品目录出来了,新增70个救命药都是“平民价”。

医保药品新增70个

最近,国家医保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关于将2019年谈判药品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的通知》(医保发〔2019〕65号),正式公布了谈判药品准入结果。本次谈判共涉及150个药品,包括119个新增谈判药品和31个续约谈判药品。119个新增谈判药品谈成70个,价格平均下降60.7%。三种丙肝治疗用药降幅平均在85%以上,肿瘤、糖尿病等治疗用药的降幅平均在65%左右。31个续约药品谈成27个,价格平均下降26.4%。

熊先军介绍说,经过本轮调整,2019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共收录药品2709个,与2017年版相比,调入药品218个,调出药品154个,净增64个。至此,2019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顺利结束。

近几年来,越来越多药品纳入医保当中,大家知道患者拿医保去买药是可以报销的,使得人们用药的费用将会明显减轻了。然而如今,根据最新消息得知,新版医保药品目录了,新增70个价格平均下降60.7%。据了解,今后癌症、糖尿病等不再是“贵族”病了,新版目录将于1月1日实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