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北京垃圾分类新规 明确规定不得免费提供塑料袋

今年有许多地区对垃圾分类进一步简化了,要求居民将垃圾进行分类,违规投放垃圾就会受到处罚。这不,北京垃圾分类新规公布了,不过,在明年5月份才实施。明确规定超市不能提供塑料袋,还有餐饮行业不能主动提供一次性餐具。

垃圾分类条例

现在有城市已经执行了垃圾分类条例,据了解,已经近有30个城市出台相关法规了,甚至有些城市违规投放纳入征信。另外,北京垃圾分类新规在2020年5月份正式实施,根据新规,居民多次违规投放垃圾,最高可罚200元。

据报道,《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修改决定经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修改后的条例将于2020年5月1日正式履行。这是自2012年条例施行以来,是北京市首次对该条例进行了修改。

此次,修改《条例》后,对单位和个人违法投放垃圾的行为有了新规定,明确处罚力度。首先对违规投放垃圾的市民进行教育与处罚相。经过教育后,还是违反规定的话,就会罚款二百元了。同时,新条例正式实施,饭店、宾馆不会提供一次性用品,另外,“混装混运”的处罚力度也加大了。

而且,新《条例》明确规定,餐厅和旅馆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的话,就要被罚5万元,超市、商场也不能使用超薄塑料袋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