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鲍鱼卖出白菜价 一只12头鲍价格只卖3元

说起鲍鱼,对于大家来说最熟悉不过了,在市面上鲍鱼是非常受欢迎的,而且许多人是很喜欢吃鲍鱼。但是,我们都知道鲍鱼的价格一直都是比较贵的,然而现在,有消息指出鲍鱼卖出白菜价了,为什么今年的鲍鱼价格这么便宜呢?一起来看看!

今年鲍鱼价格下降

据当地的养殖户介绍,因为前年和去年鲍鱼价格上涨,平均卖价在60左右,养殖户们看到了市场前景,因此将养殖规模大幅扩大。记者了解到,从前年开始,莆田南日岛本地、福州连江、漳州东山一带的鲍鱼养殖户都扩大了养殖规模,养殖面积较前年翻了一番,而鲍鱼的生长期是两年,因此今年鲍鱼供给大幅增加,出现产能过剩的情况,因此价格才会变得这么低。

今年鲍鱼价格低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天气情况。今年由于天气的原因,今年鲍鱼个头偏小,因此价格才上不去;再加上国内高端餐饮市场及出口的萎缩,导致今年鲍鱼销售不畅。某水产科技公司老板也表示,今年鲍鱼出口的数量也比往年减少了一半,而且价格也比往年降低了,同样的大小的鲍鱼,价格比去年降低了30%。

你喜欢吃鲍鱼吗?众所周知,鲍鱼是名贵的“海珍品”之一,而且鲍鱼肉质细嫩,具有丰富的营养成分。但是近日,今年鲍鱼卖出白菜价了,一只12头鲍价格只卖3元,引起了市民的关注。据了解,因鲍鱼养殖户都扩大了,所以导致鲍鱼价格下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