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鲍鱼卖出白菜价 现在鲍鱼价格多少钱一只

你喜欢吃海鲜吗?海鲜味道鲜美,具有很高的蛋白质,所以不少人都喜欢吃海鲜,海鲜当然种类又很多,要问哪种海鲜比较好吃,当然少不了鲍鱼的。在我们记忆里,鲍鱼属于一种名贵的海鲜之一,但现在却发现鲍鱼卖出白菜价?究竟怎么回事呢?

一只12头鲍卖3块钱

我们都知道,鲍鱼不仅味道鲜美,肉质细嫩,并且营养很丰富哦!在古代的时候,鲍鱼已经是一道美食,还被列为“海八珍”之一。当然,在价格方面也是胜人一筹的,个头越大的鲍鱼价格越高。但今年鲍鱼卖出白菜价,然而,大家比较好奇现在鲍鱼价格多少钱一只?

众所周知,鲍鱼的主产区之一就在福建的南日岛,每年这个时候正处于鲍鱼收获的旺季。根据2018年的鲍鱼行情数据得知,鲍鱼的价格卖得很高,12头鲍鱼一斤收购价卖到60元,但今年的行情就很不理想,要是按照一斤12头鲍来计算,今年只能卖到40元,要是这样算下来的话,目前一只12头鲍才卖3块钱左右。

造成鲍鱼卖出白菜价的原因,主要是去年的行情太好,大家都赚了了不少钱。很多养殖户都增加了养殖的规模,甚至养殖面积翻了一倍。也就是说,市场供应增大了,供大于求的情况让鲍鱼的价格变得很廉价,不仅价格便宜,今年的鲍鱼还不好卖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