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2020年元旦放假几天 元旦节高速公路不免费

再过一个月就是2020年了,即将开启开的新一年了。而元旦节是2020年第一个假期,受到不少人关注!那么,你知道2020年元旦放假几天吗?根据放假安排,明年元旦节只有1天假期。由于元旦节逢周三,所以,只在当天放假。

元旦节放烟花

2019年节假日假期已经放完了,2019年也准备结束了,一进入2020年就有一个假期了,那就是元旦节。2020年1月1日是元旦节,你知道2020年元旦放假几天吗?了解到,元旦节放假一天。而元旦节高速公路也是不免费的,大家要注意了!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元旦节1月1日放假,共1天,因为旦逢周三只在当天放假,不再调休相邻周休日。加上元旦逢岁末年初,与春节7天长假相隔较近,都处于紧张忙碌的收尾阶段,所以,元旦在当日放假1天,不调休。

至于大家关心的高速公路是否免费这个问题,根据国家规定,2020年元旦高速不免费的。从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中看到,高速免费通行的时间是在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所以,在这4个节假日里高速才免费通行的,而元旦节当天是正常收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