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十二月新规来了 一批新规12月实施

几乎是一种习惯,也像是一种规律,每当新的月份来临,新的规定也会正式执行,2019年的最后一个月来了,与此同时,十二月新规来了,所以又有一批新规12月实施,从今天起,不少新规都发生变化了,它们将影响你的生活。

高铁票价优惠额度

规定就要用来执行的,但每月一批新规,其实大部分都是利好方面,对我们大多数人,甚至是每个人都会有影响,有的关乎我们的健康,有的关乎我们的钱袋子,今天作为12月的第一天,将是很多新规的正式实施日,十二月新规来了,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规定?

1、高铁票价优化调整,最高优惠额度是5.5折,均实行多档次票价,当然有上升,也有下降,并非全国铁路部门所属的动车组列车都会执行,只是上海、南宁、兰州、成都等地是这样;2、疫苗管理法自12月1日起正式实施,将会对疫苗实行最严格的管理制度,凡是生产、销售假劣疫苗,违反相关质量管理规范要求的,都会被受到严惩。

药品管理法正式施行

3、新版药品管理法自12月1日起施行,未经批准进口少量境外合法上市的药品,情节较轻可减轻或免罚;4、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也将从今天(12月1日)开始实施,如有违法违规行为,也会“处罚到人”,比如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及相关责任人,最高罚款将是年收入的10倍。

5、新版健康保险法12月1日实施,将医疗意外险纳入健康保险类别;6、12月1日起,新版生活垃圾分类国家标准也开始执行;7、同样是自今天起,正式实施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标准;8、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12月1日起执行;9、恶意注册商标的,最高可罚款3万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