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社保卡有四大变化 社保卡变化最新规定出炉!

说起来社保卡,相信大家都会知道的,毕竟社保卡在日常生活可以帮助到我们,甚至在看病的时候出示社保卡也是有一定的优惠。但是根据最新消息得知,现在社保卡有四大变化了,而其中这两险合并实施了。

社保卡作用

社保卡作用十分的强大,所以在任何时候,我们都需要好好保管自己的社保卡,避免不见了。目前每年的社保卡变化调整都是不一样了,而今年的社保卡就会有四大变化了,所有的市民都需要好好了解一下了,来看看!

养老金年底前通过社保卡领取:以前退休人员的养老金都是靠银行卡或者养老金存折领取,现在只能用社保卡来领取了。2019年底,全面实现通过社保卡发放养老保险待遇。对此前通过其他途径发放的,本着便民利民原则,2019年底逐步转为社保卡发放。

生育保险和医疗保险年底前合并实施:按照国务院2019年3月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进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的意见》,2019年底前实现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两险合并实施并不意味着取消了生育保险,也不意味着“五险”变“四险”。

社保卡申领时间将大大缩短:以往申领社保卡,需要等待很长一段时间,因为在这中间需要制卡和发放一个周期,很多人需要等待好几个月才可以拿到社保卡,现在这种状态会被大大改善。

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年底前可网上办理:因为现在出门工作的人越来越多,在频繁择业的时候,人们总是喜欢在多个城市试搓,在各中选择一个最适合自己的,那么他们的社保转移就是一个繁琐的事情了,费时费力。按照国务院办公厅今年8月份印发的《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2019年底前实现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业务网上办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