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携号转网新规施行 携号转网已经全国正式实施了!

携号转网对于大部分市民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有用户抱怨称,在之前每次想要转网都是需要换手机号,这点是十分麻烦的,而且一些联系人也是不见了,但是为了解决这个难题,现在携号转网新规施行,也已经全国正式推行了!

携号转网怎么操作

携号转网在试行期间问题也是不断爆出,甚至是高额的收费标准以及号码规定等等,这些都是令到用户感到携号转网一点希望都没有。不过现在也是通过了整改,携号转网的开通已经给用户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规定明确,电信业务经营者应当为用户提供便捷的携号转网服务,不得有妨碍服务、干扰用户选择、阻挠携转、降低通信服务质量、比较宣传、虚假宣传等违规行为。此前,工信部发布的消息显示,截止到11月26号,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转出的用户数占全部转出用户的比例分别是16.3%、57.6%和26.1%,转入的占比是49.3%、28.1%和22.6%。

对于具体数据,中国移动相关人士称,工信部是把从携号转网试点以来的8年的数据做了累加,包括以前的5个试点省公司,而不是11月11日开始的26省数据,“仔细看下26省两周以来的携号转网数据,中国移动的净转入量最大,即便那5个试点省现在的携出量也越来越少,像湖北移动是在转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