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微信发原图或泄露位置 微信回应泄露位置是谣言

现在微信是一款很有名气的社交软件,微信用户已经超过了10亿。平时在微信发图片时,一般都是选择发送原图,但有消息称微信发原图或泄露位置。这究竟是不是真的呢?引起广泛关注!随后,微信回应泄露位置是谣言。

微信用户隐私问题

无论是发给好友还是发朋友圈,我们都会选择发送原图,因为这样比较清晰。可是,近日,网络上一则“微信发原图或泄露位置”的消息,引发讨论!不过,微信很快就回应此事了,表示是谣言,用户可以关闭定位。

近日,网上有消息称在微信上发照片时选择“发送原图”,可能会泄露拍摄定位的,而且,还有专家表示的确如此,但需同时满足3个条件:①手机GPS定位已打开;②拍照设置保存了地理位置;③发送原图。专家称,一些不法分子可能会进行定位,然后,再进行诈骗,大家可以选择关闭位置信息或不发送原图。

对此,微信回应称,此事早在2017年就有过相关辟谣了,如果用户实在担心的话,可以避免发原图,或者关闭定位,亦或是“P完图再发”。微信团队表示,“现在所有智能手机拍摄的照片,都是含有Exif参数,还有可以调用GPS全球定位系统数据,在照片中记录下位置、时间等信息。”另外,朋友圈发送的照片都经过系统自动压缩的,是不带位置等信息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