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办手机号人像比对 防范用户名下不知情办卡

现如今大家都是有手机的了,当然使用手机的话肯定是要购买手机号的,不同的运营商都是有手机号可以选择的,不过近日有消息称办手机号人像比对进行办理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办手机号人像比对有什么好处?

办手机号新规

很多人对于手机号的选择都是希望选择一个靓号,并且是容易记住的号码了,还有就是办理手机号的话是要进行实名制的,大家都是要使用身份证进行购买手机号的,但是12月起,这办手机号更为严格了。

办手机号怎么样

据了解在12月到来,工信部最新规定显示,从12月1日起电信企业在实体渠道全面实施人像比对技术措施,人像比对一致后方可办理入网手续。办手机号人像比对有什么作用呢?据了解这办手机号人像比对是为确保电话入网环节人证一致,还有是深入防范治理二次倒卖电话卡,还有就是防范用户名下不知情办卡了。

办手机号如何

值得注意的是,在12月起,工信部还要求电信企业对用户提出存在异议的手机号码应立即组织核查和处理,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所以这办手机号人像比对,这一新规定能有效防止用户“被办卡”的情况,确保电话卡与用户能够对应。你觉得如何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