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电子客票时代来了 电子客票如何报销?

现如今乘坐火车也是便利的出行方式之一了,特别是随着网络发展的快速,大家都可以在网上提前购票了,还有就是电子客票时代来了,大家可以刷二维码和身份证进站了,那么这电子客票如何报销你呢?

电子客票如何

之前大家乘坐火车都是要提前去纸质车票的,现在电子客票的出现,也就省去了排队购票的麻烦了,特别是在赶时间的时候,排队进站也纸质车票也是很费时间的,不过这电子客票带来方便的同时,怎么进站也需要旅客了解掌握的。

电子客票怎么样

据了解,上海、天津、江苏、四川、重庆、山东、云南、广东、广西、河南等地就增设了上百个电子客票试点车站。而电子客票将纸质车票承载的旅客运输合同、乘车、报销3个凭证功能分离,提高了广大旅客的出行体验。也就是进站时刷身份证或手机二维码即可秒速进站验票乘车,在乘车时,旅客须按购票信息显示的车厢号和座位号就座。

电子客票进站

至于电子客票如何报销?需要报销的旅客可在开车前或乘车日期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含自助售取票机)打印电子客票报销凭证。需要退改签的旅客,可在线上、线下多渠道进行办理。但是乘客要注意了,这儿童旅客的购票方式没有变化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