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一批新规12月实施 十二月新规出炉影响你我生活

如今是2019年12月2日了,距离春节时间还有一个月的时候,也是正式需要结束2019年了,对于2019年,我们留下了太多的遗憾。但是在新的月份里面,都会有一系列的新规定出炉,目前一批新规12月实施了,究竟有哪些呢?

保险新规最新消息

在这些新规当中,有高铁票价优化调整,最大折扣额度5.5折;工信部11月11日印发《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自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规范携号转网不得存在的行为;新制定的疫苗管理法施行,疫苗犯罪从重追究刑责;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施行,未经批准进口境外药品不算“假药”;食品安全迎最强监管,“处罚到人”最高罚款年收入10倍。

医疗意外保险纳入健康保险范畴,基因检测资料不能作为核保条件;全国自贸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恶意注册商标最高可罚款3万元;外国人过境144小时免办签证政策扩大至27个口岸。另外地方性新规也值得关注,贵州调整最低工资标准、郑州正式实施垃圾分类、山东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天津上调出租车运价等等大家都可以去了解的。

一批新规实施,这些新规都是会影响到你我的生活,所以在任何时候,我们都需要及时去了解一下最新的消息,避免错过了。以上这些就是十二月份正式实施的规定了,新规调整需要重视起来,希望能够帮到大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