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2019社保卡新政策 今年年底社保卡有什么变化

眼看2019年马上就要过完了,我们身边依然还有不少新的政策在实施,为老百姓带来方便的同时,还会带来不一样的优惠。你看,在2019社保卡新政策中,我们的社保卡就迎来新的变化,一起来看看。

社保卡有4大变化

其实,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社保卡的作用是非常广泛的,比如,在生病住院的时候,大家可以使用社保卡可以办理医保个人账户结算,非常方便快捷。然而,在2019社保卡新政策中,社保卡有四大变化,下面看看今年年底社保卡有什么变化?

据了解,社会保障卡从持卡人类型来看,可以分为两类,即:面向城镇从业人员、失业人员和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称为社会保障(个人)卡,面向用人单位发放的称为社会保障(用人单位)卡。

然而,在2019年年底前,你我的社保还会迎来4个重要变化,首先是养老金通过社保卡来领取;其次是生育保险和医疗保险一起合并实施;第三个变化就是在社保卡申领时间上将跟以往大大缩短时间;最后一个就是,在年底前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可在网上办理,以后办理社保转移接续的手续真是省时又省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