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垃圾信息严重扰民 工信部约谈18家移动转售企业

现在的智能手机,几乎人手一台,即使有的人手握两三台手机,也都不会感觉到惊讶,因为智能手机现在太普遍了,但是任何人在使用手机时,都不愿被垃圾信息、骚扰电话所困扰,不得不说,垃圾信息严重扰民,对此,工信部约谈18家移动转售企业,责令整改。

手机垃圾信息问题突出

有些时候,我们在看到手机上的垃圾信息、骚扰电话时,也会觉得莫名其妙,不知在什么时候,自己的手机号码被泄露出去了,尤其是“95”号码和“170”“171”等号段的号码,经常高频率出现,各种骚扰电话、垃圾信息严重扰民,导致群众举报投诉量也始终是居高不下的状态。

据报道介绍,工信部早在今年9月份发布过一则通告,是在今年第二季度的举报投诉数据,环比涨幅超过了百分之九十,其中,移动转售企业的手机号码垃圾短信是投诉的“重灾区”,显然,移动转售企业也同样是被投诉最多的,工信部也督促相关电信企业的核查与处置。

骚扰电话严重扰民

截至近期,工信部12月2日发布消息称,在11月29日当天,工信部约谈18家移动转售企业,针对这些企业的垃圾信息严重扰民问题进行约谈,包括中麦控股有限公司、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青岛日日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星美圣典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苏州蜗牛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等,要求约谈企业吸取教训,务实整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