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携号转网新规施行 不得有干扰用户选择携转等违规行为

其实对于携号转网是备受人们的关注,因为大家都想携带号码选择运营商的。但是近日,根据最新消息得知,携号转网新规施行了。据了解,如今工信部表示,不得有干扰用户选择携转等违规行为,我们来了解下!

携号转网规定

如今,万众期待的《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于12月1日起正式施行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在规定中明确,电信业务经营者应当为用户提供便捷的携号转网服务,不得有妨碍服务、干扰用户选择、阻挠携转、降低通信服务质量、比较宣传、虚假宣传等违规行为。

此前,根据工信部发布的消息显示,截止到11月26号,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转出的用户数占全部转出用户的比例分别是16.3%、57.6%和26.1%,转入的占比是49.3%、28.1%和22.6%。

携号转网的出现给我们带来很大的便利,因为用户想更改运营商是不用改变自己的手机号码的,而且还可以享受其提供的各种服务。你看,现在携号转网新规正式施行了,明确不得阻碍用户转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