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社保卡有四大变化 社保卡变化影响你日后的生活

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结算、办理养老保险事务以及办理求职登记等等,这些都是需要用到社保卡的,而现在社保卡的作用也是十分大。不过每年对于社保卡的规定都会作出全新的调整,而现在社保卡有四大变化了。

社保卡怎么办理

社保卡我国市民都会有的,这是国家发放下来的,拥有社保卡也是得到不少的应有福利。而现在社保卡最新规定出炉了,社保卡全新政策变化已经全面改变了,也是影响到大家生活,来了解一下最新变化!

首先是养老金通过社保卡来领取;其次是生育保险和医疗保险一起合并实施;第三个变化就是在社保卡申领时间上将跟以往大大缩短时间;最后一个就是,在年底前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可在网上办理,以后办理社保转移接续的手续真是省时又省力!

在网上办理之后,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将更加简便,个人来回奔波跑腿的麻烦将会大大减少。如今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已经正式运行,可以通过此网站及时了解社会保险关系转移业务的办理进度情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